大家好!我是大陸人,嫁來台灣三年了。回想起這三年的點點滴滴,這才發覺光陰如箭,時光如流水,轉眼即過,一切彷彿就在昨天,可是卻已離去很遠很遠。

我多麼希望這些來自不同國籍的外配受到歧視和冷漠的心,能在多年以後在台灣能夠看到光明與希望。

同樣都是外配所以我能理解外配一些朋友的心情和處境。一路上走來跌跌撞撞困難重重,所以我有話要說!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顆平凡真誠的心。就算是友誼也需要經營和善待,更何況生活在一起的家人。將心比心請付出一點心,讓愛永留存。大家應該以平常心來對待,互相照顧,互相關懷,人都要彼此、彼此,互相、互相。一個人才不會太累太孤單。人世間需要真善美,人們對真善美的追求是永恆的。

台灣啊!用您的真情真意,用您的溫暖懷抱,用您的善解人意,親切,熱情,來歡迎外籍配偶,來接納她們,來真誠理解與溝通。讓家和樂,讓心連心。有付出就有回報,就讓彼此互相努力和付出。讓台灣的未來更加美好,更加熱鬧非凡,更加和平相處。

畢竟這些外配在台不容易,請不要再排擠她們,不要為難和冷漠。請給她們一個機會,讓她們學習,給她們成長,讓她們了解台灣、愛台灣。請大家付出一點關愛,也許不需很多,只要微不足道,就能點燃她們的生命之光,點燃她們在台灣的希望。台灣請給我一點力量,讓我為您加油,也給自己打氣,一起營造明天的美好,台灣永遠在我心裡!謝謝!深深感謝!

<刊登於心˙聲音-新移民季刊第6期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ne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