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忘的眼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如安泰雪

  自小成長在越南西寧省,寧靜純樸的鄉下,看著父母終日為生活奔波忙碌,生活依然困苦,所以我立志長大後,一定不能成為家中的負擔,有能力 一定要改善家中的生活。長大後在因緣際會之下,認識了我另一半,並且結婚遠嫁台灣,開始了新移民的生活。

  記得我離開越南的那一天,全家人及親戚送我到志明市機場,兩小時的車程,沿路雖椰林,田園美景,卻無心欣賞,一顆心期待嚮往台灣的生活,又不捨離開家人的矛盾心情,心知今日一別即將遠離故鄉,他日是否還有回鄉的日子,我並不知道。對於曾經與父母共同生活的家,今後也將從主人為客人,心中一陣酸痛悲苦卻不敢讓父母感受到,又必須強顏歡笑安慰父母。

終於機場進關的廣播聲響起,媽媽再也忍不住淚水嚎啕大哭,爸爸則急著最後的叮嚀,隨著催促進關的廣播聲再響起,不得不放開父母的手,跪別父母後,頭也不敢回的進海關,因為不捨見父母淒涼的眼神,深怕自己一回頭再也不忍離開。雖然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,但是父母那一雙淒涼不捨的眼神,早已深深絡印在腦海中,我永遠也無法忘記。

  未來的日子我無法預測會變如何,但是我會好好珍惜現在,朝我心中的夢想繼續前進,好好養育子女,照顧老公親人,在台灣家庭生活能夠幸福美滿,與老公編織創造我们的未來。

<刊登於心˙聲音-新移民季刊第5期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ne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