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大陸福建人,我叫武燕娟.我來台灣三年了,也許是命運的安排,也許是緣份的牽引.我不知道,人生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,讓人猜想不透,人生的潮起潮落更讓人措手不及.

我剛來台灣的時候很不適應,因生活方式不同,思想、價值觀念不同等等一些因素,困擾我好久好久,我以為這些並不是重要的問題,慢慢我就能融入台灣的生活。可是孩子出生後,因為一些餵養問題、意見不合、溝通不來等等,也導致距離越來越遙遠。

現實生活的殘酷,讓我從天真懵懂的女孩,恍如夢初醒,一夜之間長大了好幾歲.華燈初上,窗外細雨濛濛,加深我的落寂,黑夜裡,孤枕難眠,想家的心溢於言表。

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,我鬱鬱寡歡猶如一朵無名小花,開放在我的懸崖,我不燦爛,但活的透明.世界上有些人一定要活的像傻瓜一樣,這樣生活才不會太辛苦.

我沒有足夠的知識,更沒有華麗的語言,但我有一顆晶瑩剔透的心.我應該學會自己安慰自己,接受生活突如其來的考驗.這是自己選擇的道路,應該堅強,勇敢,不畏艱險,才能度過難關.人生沒有一帆風順,人沒有十全十美,懷著包容與感恩的心,知足就能快樂.

無論你是哪一個國家的人,請不要自卑,不要害怕,有生命就有希望,讓我們一起為彼此的未來努力加油,相信明天會更好!

真的很感謝新移民中心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的心情故事來與大家分享,讓我有幸能夠更加了解台灣,也通過讀了很多新移民朋友們的故事,讓我更加知道了生命的意義.

感恩﹑感謝,好人一生平安.祝福大家快樂健康!

期待撥雲見日,生命色彩的一天,筆下有言終須結,一吐心事方為快。

<刊登於心˙聲音-新移民季刊第5期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ne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